Sshwifty 一款网页端SSH客户端程序

By | 2020年10月18日

提起 ssh 客户端,每个人应该都会有自己所偏好的那一款。不过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安全性或是便利性的原因,本地 ssh 客户端软件并不是那么的灵活好用。这时不如使用 Sshwifty 在远程服务器上搭建一个基于网页的 ssh 客户端程序,只需要打开浏览器便可以迅速连接到目标机器。

Sshwifty 是一款使用 Go 语言编写的开源程序,支持在 Windows, Linux, macOS 全平台运行,且不需要安装额外的依赖。不过由于 Chrome 自身的安全特性限制,使用 Chrome 浏览器时需要在服务器端部署 Nginx 等程序进行反代后使用 https 安全连接访问。

下面我们以 Linux 平台为例,简单介绍 Sshwifty 的使用方法。

下载并解压 Sshwifty 后,只需要保留以上两个文件即可。随后将 sshwifty.conf.example.json 重命名为 sshwifty.conf.json ,使用任意编辑器打开进行编辑。

首先是基础设置,SharedKey 为网页认证密码,其他留空即可。

servers 区段顾名思义是服务器的一些设置,ListenInterface 为程序的监听地址,如果网卡绑定的 ip 地址为公网 ip 可以设置为 127.0.0.1 ,否则需要设置为 0.0.0.0 。ListenPort 为监听端口,按需设置即可。其他设置相对不重要,可以维持原样。

presets 区段可以预设置一些服务器以便在网页端即点即用,其中 Title 为显示名称,Type 为协议类型,支持 SSH 或 Telnet,Host 为服务器地址及端口。

其下的 Meta 区块支持预先存储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分别使用 UserPassword 指定。

设定完成后使用 nohup 或者 setsid 等工具将 Sshwifty 保持在后台运行,并设置好反代,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了。

输入认证密码后即可进入 Sshwifty 的控制台,除了可以直接点击预设的服务器外,还可以手动填入信息连接 ssh 和 telnet 服务器。不过手动新建的服务器仅在本地浏览器缓存中保存用户名和主机地址,每次连接需要重新输入对应密码。而预设服务器点击后会自动连接,无需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由于在连接中起到了中间人的角色,Sshwifty也非常适合作为跳板加速访问。

相关项目链接:https://github.com/nirui/sshwifty

4 thoughts on “Sshwifty 一款网页端SSH客户端程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