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海缆断裂

By | 2009年8月18日

中国联通今天下午发布消息表示,受FNAL/RNAL海缆事故影响,中国至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受到影响,目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通信。

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对此通报表示, FNAL/RNAL海缆是连接北亚地区的一条重要信息通道。受莫拉克台风影响,FNAL/RNAL海缆从香港至台湾方向8月12日发生中断,但因为保护路由未中断,所以对通信没有影响。

今天下午2时20分左右,该海缆的保护路由在韩国釜山附近的一段受到损害,造成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

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相关海缆组织和境外合作伙伴采取措施,以便尽快恢复正常通信。

同时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大约下午2时20分开始,北京上海等地大量网友反应无法正常登陆MSN。微软MSN的官方网站表示,可能是代理设置、DNS缓存或防火墙等原因使得微软MSN无法登录。

此前据消息人士独家透露,美国方向海缆确已出现中断情况,“大概影响了100多个G的出口带宽”。

今日台湾东部外海发生6.5级地震,这起地震发生在17日8时5分48.8秒,震央位于花莲地震站东偏南187.7公里处,地震深度11公里。目前尚未有正式消息证实此次地震与光缆中断事件有直接联系。

此次事故导致架设在国外主机上的站点普遍变慢,各位博客架设在国外的博主,只好耐心等待了。

PS:本人就是,相比之下roov.org依然很快,本站则慢了很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