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打开提示windows脚本宿主错误的解决方案

By | 2009年11月4日

 

       最近笔者所在学校U盘病毒肆虐,很多U盘都感染了病毒。具体症状为:我的电脑打不开或者提示windows脚本宿主错误;各分区下存在autorun.inf以及随机数字为文件名的vbs文件,无法彻底删除;文件关联被修改;插入U盘自动感染等。经过多次实战,现总结处理方式如下:

1.       拔掉U

2.       打开搜索,删除各分区根目录下的vbs文件和autorun.inf,删除系统分区windows文件夹下的随机数字文件名的vbs文件。

3.       win+r快捷键输入msconfig,切到启动选项卡,去掉随机数字文件名的vbs启动项。

4.       win+rregedit,打开注册表,搜索随机数字文件名的vbs文件。(文件名看电脑各分区下的vbs文件即可)将找到的所有键值里的双引号内的内容以及双引号删除(应为一个vbs文件的路径)。

5.       完成以上步骤以后,发现我的电脑打不开,很多常见文件格式无法打开。下载以下软件进行修复:

提示:下载请先点击广告,然后回复后刷新页面可见



瑞星注册表修复工具

Windows清理助手

6.       win+r

输入以下命令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CLSID\{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shell" /ve /d none /f

7.       至此算是完成了,用U盘巡警免疫一下即可。只是win+e打不开了,这点暂时还不知该如何修复。

6 thoughts on “我的电脑打开提示windows脚本宿主错误的解决方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