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7自带Media Center看网络电视

By | 2010年6月14日

微软(中国)于2010年5月19日晚正式向大众推出了用于 Windows 7 中 Windows Media Center 的互联网视频功能,即早已在美国等地推出的 Internet TV 服务,并且支持搜索和节目指南。从现在起,如果你正在使用win7,那么不需要第三方的软件,即可收看丰富的互联网电视了。

打开win7自带的Media Center后,如果看到的是如下的界面,那么你可以直接进入“互联网电视”观看节目了。

如果你看到的是下图所示的界面,那么还需要一点点设置。下面我会详细说明。

首先,请下载一个rar压缩包,内含WMCForceUpdate.cmd 和 WMCReset.cmd两个文件,一会需要用到

点我下载

下载后将其解压。

1. 尝试强制性更新 Windows Media Center 及其组件。右键单击 WMCForceUpdate.cmd ,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A) ",在弹出的「用户帐户控制」窗口中点击"是 (Y)"。

然后便会弹出一个命令行窗口,内有两行英文。请不要关闭这个窗口,并且确认已经连接到互联网。此步骤是联网更新,需要3~10分钟。在完成之后, Windows Media Center 会自动启动,然后您便可以检查其中"电视"部分是否正确出现了"互联网视频""指南""搜索"三个项目。如果出现了这三个项目,说明 Windows Media Center 已经成功启用了网络电视功能。接下来即可开始使用,无需看下面的文章。

2. 如果强制更新过程没有作用,接下来需要重置 Windows Media Center 。右键单击 WMCReset.cmd ,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A) ",在弹出的「用户帐户控制」窗口中点击"是 (Y)"。

出现下面的窗口,请不要关闭它。稍后便会完成,然后 Windows Media Center 会自动启动。

您会看到下面的提示,点击确定即可。

之后,会进入到Windows Media Center的开始界面,点击继续。在下图的位置点击快速

接下来,关闭Windows Media Center并且接着执行上面的步骤1.

如此,您便可以开始享受Windows Media Center的互联网电视了。

27 thoughts on “用win7自带Media Center看网络电视

    1. reizhi Post author

      [yangcongtou::face149.gif]设置一下区域设置还可以看美剧

      Reply
  1. longworld

    为什么还要下载文件那么麻烦,我进wmc提示有更新,安装就行了嘛

    Reply
  2. fdd

    你叫的方法弄过了 还是不可以播放 有其他方法没 邮箱联系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这个方法我有试过的,如果还不行,那我也不知道了

      Reply
  3. 浅尝辄止的诺言

    我的是家庭普通版的,打开的页面不是以上两种中任何一种···还能看吗?

    Reply
      1. zhengyiming

        你的那个”点我下载”没有效果喔,显示找不到,怎么回事,我现在重装了系统就差你的那个压缩软件了![yangcongtou::face027.gif]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