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cp试用随笔

By | 2012年3月6日

  用了几天win8 CP之后,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亮点很多,筛选罗列于下。不算很全,但是值得参考。

1.Metro风格的引入算是Windows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虽然Metro初显是在Windows phone平台,但在PC平台上融入Metro风格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虽然CP中Metro做得还不够无处不在,虽然有不少人认为win8=win7+metro。在release之前,一切尚早。

2.Metro随之带来的边栏(有别于VISTA的侧边栏)和分屏。这两个概念都不算新,可是集成进来之后确实会一定程度上更方便。顺带提一下的是自带的虚拟光驱支持,双击ISO即可挂载,快速轻便。

3.一次休眠,多次启动的引入,将开机速度再次引入高潮。微软在每次发布新的操作系统时宣布的“更快的开机速度”在今天终究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经过实测搭载SSD的情况下win8 CP开机仅需8秒(同等条件下win7为17秒),再也不必漫长的等待开机。

4.流畅的用户体验。在同样的硬件条件下,我确实的感觉到win8 CP的各项反应速度较win7都有提高。甚至会有IOS的流畅感。

5.windows store也许只是个抄来的创意,不过真真实实让我感觉到了微软对于ARM平台的重视。现在起步在ARM领域追赶或许有些迟,但却不晚。也许不久之后,windows平台的ARM移动设备也能获得PC般的市场份额。

总结:WIN8 CP也许完成度还不高,但我想我已经认可了。

8 thoughts on “win8 cp试用随笔

  1. awu

    我觉得metro的风格非常不习惯…… 一个方块一个方块的……

    Reply
  2. 毕业生

    最近很多人都在使用win8,那个截图看的心里有点痒痒,我刚能用上win7微软就出8了!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