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ttleStop 找回你丢失的睿频

By | 2012年4月28日

  也许ACER是出于散热的原因,在4750G/4755G等型号i5机型上对睿频做出了一些限制。自2.04版本bios起,睿频将无法在独显工作时启用。而更新说明只字不提,bios中也没有任何设置项。为了散热而丢了睿频,我想ACER一定是走投无路了。邮件联系无果,于是自行研究破解之道。4755G在官网最低BIOS版本仅为2.10肯定是不行的,找到4750G的2.01,居然也刷了进去。开机一看,大喜,睿频回来了。好景不长,关机却不能断电。另想他法,却不经意看到了ThrottleStop里的睿频选项。

  

  如图,只需要在“set  multiplier”处开到Tubro,再将“disable tubro”去掉即可,点击turn on生效。不过需要加入开机自动启动项,设置启动后最小化即可。内存占用不过7M。其实ThrottleStop可以设置4档预设,功能非常强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研究。下面附上独显工作时的睿频截图。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techinferno.com/downloads/?did=21

本地下载 http://dl.dbank.com/c0b3liy3ko

2 thoughts on “ThrottleStop 找回你丢失的睿频

  1. locx

    我的机型可能为了省电,使用电池时倍频锁定为3,同样用此解决。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电源插头是否插好,如果电池在充电中的状态仍然开不了睿频,那就是因为散热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开启。如果是电源已连接,未充电的话,则是为了防止电力不够做的限制。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老版本BIOS是可以的,2.04之后开启了限制。论坛上很多人都是一样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