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11 重塑新生

By | 2012年12月1日

  11月30日,apple公司正式发布了备受期待的iTunes 11.正如官方所述,iTunes 11是一个全新设计的多媒体管理软件。虽然此前apple公司的系列软件在Windows平台下并没有得到较好的口碑,但iTunes 11的发布或多或少的会在易用性上做出一些改变。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全新的iTunes 11.

  启动之后默认出现的是音乐专辑管理界面,相较之前更加大气,简洁。界面风格也借鉴了IOS6的设计元素,视觉干扰很少,直观。

  点击任意一张专辑封面将会自动展开曲目列表,值得注意的是此处的背景颜色将会自动与专辑封面匹配。类似于Windows8的任务栏自适应颜色,是不是很赞呢?

  另外,iTunes上首次出现了实时播放列表,类似KTV的点歌表。可以随时对播放顺序进行调节。可以看得出,iTunes 11在多媒体管理和播放上下了不少功夫。

  作为iTunes另外一个重点,iTunes store也做出了大幅修改。目前的iTunes store看起来更有iPad范了。相比之前的设计而言更加清晰明朗。在资料库和iTunes store之间切换只需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即可,方便快捷、易于使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iTunes在Windows平台最不可或缺的意义还是IOS设备的管理器。全新的设备界面更加像是为了宽屏而优化,更多的控件被横向排列。而设备的空间情况被固定在iTunes的底部。右上角的“完成”按钮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音乐本身而不是设备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