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zer 隐私及痕迹擦除工具

By | 2013年6月4日

计算机使用时间长了机箱中会留下很多灰尘,其实系统也一样。系统在长期使用之后不仅会留下很多的垃圾文件,同时也会保留相当多的使用痕迹以及隐私记录。虽然针对Windows平台的垃圾清理软件很多,但是针对隐私以及痕迹进行清理擦除的工具却并不多见。以广受赞誉的ccleaner为例,其清扫功能只是简单的删除。而由于机械硬盘的特性,这些数据并没有完全被毁灭,仍然有机会进行恢复。

而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款软件privazer就是专门针对隐私以及痕迹进行擦除的工具。privazer除了分析系统和常用软件中的使用痕迹之外,还会将系统目录中的空闲空间进行擦除处理,使得企图恢复的软件无功而返。可能对于日常而言的确用处不大,但相信办公平台肯定用的上privazer进行安全擦除。

privazer下载地址 http://privazer.com/download.php


上图为privazer的主界面,除了深入扫描之外还可以单独选择垃圾清理或者空闲空间擦除。下方选择擦除目标,如果需要擦除系统内的痕迹和隐私,选择“计算机”就可以了。在左下角的高级选项中还特别加入了擦除强度的设置,默认为一次全0填充,对安全性有要求的用户可以加大这个选项。但如果正在使用SSD系统的话建议保持默认。


确认擦除目标之后点击OK,软件就会开始分析,也可以勾上下面的开始清理,在分析完成之后就会自动开始清理。值得一提的是,privazer虽然使用了空闲空间清理技术,但却并不会擦除所有的空闲空间。在预分析中privazer会确定包含数据的空闲空间进行擦除,从而控制了整体的清理时间。根据实测,一次全0填充的痕迹擦除时间大约在8分钟左右。


软件自带中文,会自动匹配系统语言。不过由于翻译质量不高,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直接设置为英文语言。另外下载回来的exe首次运行将会提示运行方式:安装、一次性运行或者绿色释放。privazer非常人性化,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