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不仅仅是体感游戏 还有手语识别

By | 2013年7月19日

提到Kinect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他是XBOX中的一个外围配件。通过Kinect进行动作捕捉,人们可以畅玩大量的体感游戏。当然Kinect的用途远不仅与此,除了早前有国外朋友使用Kinect做出会走路的垃圾桶之外,微软官方近日放出了一段使用Kinect进行手语识别的demo。这将有助于存在语言障碍的朋友进行人机交互。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项目是由中科院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发起的。

在这个项目中,Kinect出色的动作捕捉识别提供了信号输入,而bing则提供了中英文翻译服务,另外使用了一些动作识别软件。最终将手语动作转变为文本语言。除此之外,这个项目也能够帮助人们与存在语言障碍的朋友进行交流。只需在系统中输入文字,系统将会自动转化为手语动作展现在屏幕上。

虽然这个项目仍然处于研发之中,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这个项目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日常交流的工具,帮助我们跨越与存在语言障碍的人们之间进行交流的阻碍”

在简短的DEMO演示之中包含了单词捕获、整句捕获、双向交流三个部分,可以看出动作识别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只不过翻译的部分需要联网进行,所以输出英文的部分需要延后几秒。从DEMO来看准确度也是不错的,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早日推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