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发布智能腕戴设备专利

By | 2014年7月23日

近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一份来自于 Apple 的腕戴设备专利,进一步证实了传闻已久的 iWatch 即将正式露面。

在这份专利中,Apple 介绍了一款能够作为个人无线中心的腕戴设备。专利显示,这款腕戴设备除了能够与智能手机协同工作之外,还能够检测各种生物体征。这款智能腕戴设备将配备包括加速度计,GPS ,接近传感器等多种传感器以监测用户健康状况。

作为一款个人无线中心设备,它还能够与附近的手机和电脑交互,将各种提醒通知直接发送到你的手上。另一方面该款腕戴设备还支持手势识别:例如,通过水平移动手臂来拒绝来电,或是竖直移动来接通电话。用户也能够自定义手势来完成各种快捷操作。

其实这并不是 Apple 首次申请智能手表类专利。早在2011年,Apple 就申请过类似专利。虽然有关 iPhone 6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但 iWatch 却还没有任何消息,不知我们今年还能否看到这款设备的发布。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天的小米发布会上,雷军发布了小米手环。虽然79元的售价听起来很震撼,但仅有的三项功能(运动量监测、睡眠质量监测、闹钟唤醒)让人不禁猜测它可能只有一个加速度传感器,可玩性非常低。不过就算如此,79元的售价仍然能够吸引够买者蜂拥而至,为抢购发烧而生再一次表现得淋漓尽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