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瓦工(bandwagonhost)VPS新手教程

By | 2014年9月24日

bandwagonhost 是一家以 VPS 为中心业务的 IDC公司,由于域名的中文即视感,他也有一个非正式的中文名:搬瓦工。由于其 VPS 服务定价相当低廉,所以作为入门以及练手都是非常好的选择。虽然它的最低端套餐仅接受年付,但搬瓦工作为 IT7 networks 旗下的低端品牌,基本不用担心跑路问题。从社区口碑来看,搬瓦工的稳定性以及速度都还算不错。当然低价 的代价是客服不受理任何软件相关的技术支持,需要自己搞定。

除了价格低廉之外,搬瓦工所提供的服务绝不低端。搬瓦工所有服务计划均支持不限次免费重装系统(新手必备),SSD 高速硬盘,免费切换数据中心等。由于 reizhi 也是第一次使用 Linux VPS,故写下详细教程供菜鸟们参考。后续还会带来使用搬瓦工搭建科学上网的教程,各位可以期待一下。

点击此链接即可直达搬瓦工订购页面,其中64/96/128MB 内存套餐都是非常不错的练手机型。搬瓦工支持随时升级至更高套餐,如果不满意还可以在30天内申请全额退款。

如果只是为了熟悉 Linux VPS 操作,micro-64就足够了。而 micro-128 更适合有建站需求的朋友。

在点击“order now”之后,可以自行选择主机所在的地区。因在购买后可以随时更改数据中心,这里任意选择即可。

付款完成后点击“client area > services > my services”就可以看到已经购买的主机,在数分钟内会自动变为 active,点击“kiwiVM control panel”即可进入主机控制面板,进行管理操作。

在控制面板的主页会显示机器运行信息,包括内存、磁盘、带宽等用量。常用的重启和强制关机功能也在这里。

 

“Install new OS”用于重装系统,搬瓦工提供了centos,debian,ubuntu等常用系统,选择后进行 reload 即可。需要注意重装系统需要先将 VPS 关机。搬瓦工重装系统的速度非常快,10秒左右即可完成,再重装完成后会重新生成 SSH 端口以及密码。

如果忘记了 root 密码,点击“root password modification”即可随机生成新的端口以及密码,既方便又安全。

搬瓦工为所有套餐提供了三个数据中心可选,分别为加州、亚利桑那以及佛罗里达。切换时间不到一分钟,所有数据都会被保留,但会得到一个新的ip地址。由于搬瓦工不提供数据备份,建议在迁移之前备份重要数据。

基础的操作到这里就都介绍完了,下一篇中将会介绍登陆 VPS 以及基础的软件安装。

7 thoughts on “搬瓦工(bandwagonhost)VPS新手教程

  1. Yu

    感觉有点慢,不知道是我网络的问题还是什么。
    SSD什么的感觉还是很牛的,不过CPU可能差了点吧。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加州节点我这ping大约230,科学上网峰值12Mbps+,也有不太好的时候2-3Mbps。大多数情况看网页秒开

      Reply
      1. 小刀

        我电信4M的,用搬瓦工科学上网,youtube看视频有时候流畅,有时候很卡。网页浏览也不怎么样。谷歌play下应用平均只有两三百k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刚刚测到的结果,不满意的话前30天可以取消退款的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