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三星橙卡简测

By | 2014年11月12日

趁银联的1111活动入了一张16G三星橙卡,其实同价位选择挺多,选三星纯属试水。C10级别的内存卡没有特殊要求已经足够使用了,如果追求速度至上的朋友可以查看超能网的microSD卡评测文章,不过是32G版本。写入速度上16G和32G相差并不大,优势主要在读取部分。

下面的测试使用空卡运行,文件格式 FAT32,簇大小为默认值,4K 对齐。读卡器为川宇 C296。

ATTO 理想性能测试

多数厂商的标称数据与 ATTO 的测试结果相差无几,这并不是因为 ATTO 最为权威,而是因为它的分数往往是最高的。读取速度 23M/S 左右,写入 20M/S,与标称 30M/S 有一定差距。三星应该检讨下。

HDtune理论性能测试

HDtune 是一款老牌硬盘工具,除了测试读写速度之外还能够用于检查坏道。在这里我们选择文件基准测试,相比默认的基准测试使用更方便。

可以看出持续读取速度保持在 22M/S 左右,而写入则是 12M/S。

实际写入测试

使用 fastcopy 测试的唯一原因是它可以显示平均速度以及时间。这里使用的测试文件为149个音频文件,合计大小1.49GB。

传输源使用 SSD 不存在瓶颈问题,平均速度为11.61M/S。按照该写入速度将内存卡填满大约需要21分钟。

最后顺便一提,不差钱又追求速度的话 Sandisk extreme pro 是不二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