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o-与众不同的3D打印机

By | 2015年3月19日

就在几年之前,3D打印机还是一种高端并且昂贵的设备。而随着制造业的发展,3D打印机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价格也不再那么高不可攀。然而,一款名为 Tiko 的3D打印机仍然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这款定价179美元的3D打印机通体圆润光滑,采用了一体式机身设计,而形状则是不同寻常的三角形。CEO Matt Gajkowski 表示,在最初设计这款3D打印机时,采用了标准件设计,这意味着可以通过众筹的方式快速筹集资金用于产品生产。

与常规的坐式3D打印机不同,Tiko 采用了倒置设计,机身位于加工件的上方。由于机体非常轻便,在加工完成后 Tiko 可以移除。打印底座与主机分离,在 Tiko 移除后打印底座与加工件将保留在原位。由于打印底座使用了特殊材料制造,工作时并不需要使用胶水或者粘结剂固定加工件。在打印完成后,只需用手掰弯打印底座,加工件就会自己脱落下来。

常规的3D打印机底座需要保持加热以避免加工件在制造时发生收缩,但 Tiko 使用的是不加热底座。除此之外,Tiko 的打印头也没有额外的冷却系统。Gajkowski 表示使用散热风扇不仅产生噪音并且会提高成本。Tiko 采用了三对共计六根空心钢管来控制打印喷头的运动,这些空心钢管能够将打印头所产生的热量散发出去,而不需要风扇的帮助。

得益于独特的打印喷头运动机设计,Tiko 的操作范围几乎能够覆盖整个打印底座。相比于传统的3D打印机,Tiko 能够生产更高的加工件,并且防止打印喷头在运动的过程中破坏加工件结构。不过大多数制造业人士对此并不赞同,最终表现仍然需要取决于实际效果。

Tiko并没有提供 USB 接口来连接计算机,所有的任务管理需要通过云端进行。所有的准备工作只需要在浏览器中完成即可。在蓝图上传至 Tiko 之后,你就可以放心的关闭计算机等待打印完成了。
最终 Tiko 的表现如何,我们只能够等待时间来验证。不过无论如何,179美元的定价确实为3D打印机的推广和普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