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禁止Flash P2P

By | 2016年1月19日

P2P本是一种用于 BT 下载的传输技术,每一位下载者本身同时也是上传者。与传统的 C/S 结构下载相比,P2P 下载人数越多速度反而越快。但 P2P 下载会占用大量的上行带宽,使得运营商运行压力增大。为了使得流媒体在线播放更为流畅,Flash 也默认开启了 P2P 传输功能,在你看视频的同时,很有可能会偷偷上传数据。虽然互联网时代提倡共享精神,但由于国内宽带大多数上传速度偏低,占用过多上行带宽会直接影响网络质量。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有疑问,看视频时主要是下行数据,为什么上行会影响网络质量呢?这一点其实与 TCP/IP 协议本身有关,协议规定在接收方收到数据包后,必须向发送方回传一个 ACK 数据包以示确认,发送方才会继续传输。如果上传带宽被大量占用,发送方在接收不到 ACK 数据包时有权选择重传或者停止传输。如此一来,Flash P2P 技术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反而使得视频无法流程播放。

遗憾的是,网络所盛传的 Flash 全局设置中的 P2P 传输选项并不能有效的禁止上传。对于 Chrome 浏览器,必须使用以下方法予以禁止:

1.打开 chrome://version ,查看个人资料路径

2.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个人资料路径,定位至 \Pepper Data\Shockwave Flash 文件夹

3.在 Shockwave Flash 文件夹下新建 System 文件夹

4.新建一个名为 mms.cfg 的文件,内容如下:

  • RTMFPP2PDisable=1

5.重新启动 Chrome 浏览器,Flash P2P 功能就被彻底关闭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