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迅雷U享版播放器为PotPlayer等自定义软件

By | 2017年11月11日

经常使用迅雷的朋友一定知道,在迅雷9发布之后,迅雷极速版便不再更新了。虽然不再更新并不影响继续使用,但新特性以及 Bug 修复都与极速版无缘了。又适逢前段时间所有资源都被提示“版权限制”或“违规内容”的事件,导致了迅雷社区对于新极速版的呼声日渐高涨。从命名上不难看出,U享版将会继承会员专属的尊享版的无广告,注重下载的使用体验。在开放下载后 reizhi 第一时间进行了试用,发现迅雷9上的浏览器被去除了,但却以内嵌的形式附带了迅雷播放器。

与迅雷9附赠安装播放器的形式不同,U享版将 xmp.exe  内置在了安装目录中,在双击已完成的视频任务时会自动调用。在遍历了所有设置项之后,发现并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修改默认播放器的设置,即便在删除 xmp.exe 之后,迅雷仍然会重新下载他。不过好在迅雷并没有对 xmp.exe 进行任何校验,我们仍然可以通过软链接来自定义需要调用的播放器。

首先打开命令提示符,并 cd 切换到 xmp.exe 所在目录。默认安装情况下为:C:\Program Files (x86)\Thunder Network\ThunderVIP\Program\XMP\Bin

然后找到 PotPlayer 或你想要使用的播放器主程序的绝对路径,这里我们使用的是:C:\Program Files (x86)\DAUM\PotPlayer\PotPlayerMini.exe

最后使用 mklink 来创建软链接:mklink xmp.exe “C:\Program Files (x86)\DAUM\PotPlayer\PotPlayerMini.exe”

此时在迅雷U享版中打开视频文件时,就会调用 Potplayer 播放器了。期待在后续版本中能够自定义默认播放器的设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