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板手动切换备份BIOS

By | 2019年4月22日

BIOS 的全称是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它是主板上负责完成初始化的一个硬件。在计算机开机后, BIOS 首先完成硬件自检,随后初始化引导程序,由 CPU 引导执行硬盘上的操作系统。正因为 BIOS 是主板上的指挥官,一旦 BIOS 出现错误或者损坏,都会导致计算机无法正常开机。正因为如此,技嘉为多数主板都配备了双 BIOS ,在主 BIOS 出现问题时自动切换到备份 BIOS 引导开机。

但自动切换系统并不总能凑效,reizhi 在更新 BIOS 就遇到了卡开机 LOGO 的情况,反复重启也未能触发自动切换。此时我们就需要手动切换到备份 BIOS 了。操作方法也很简单,全程不需要拆开机箱。

1.将计算机关机

2.按住机箱的重启按钮

3.按一下机箱的开机按钮,在10秒钟后松开重启按钮

4.计算机会软重启多次,约15-20秒后即可成功启动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安全起见,技嘉主板的备份 BIOS 是只读的。在切换到备份 BIOS 后需要到官网下载并安装 APP Center,并进入 APP Center 安装 Firmware Update Utility。不过这个软件没有任何界面,在安装完成后再次重启计算机,软件会自动弹出提示更新 BIOS。此时点击更新,即可将备份 BIOS 克隆到主 BIOS 上。

等待更新完成后,再次重启计算机,主板就会切换为主 BIOS 了。

7 thoughts on “技嘉主板手动切换备份BIOS

    1. reizhi Post author

      早前有人用feed采集,后来又因为rss式微,就决定关掉了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写博客第十年了,怕是早都没有了互访的习惯。(以前互访那些基本也打不开了)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