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上传文件并分享服务合集

By | 2022年7月30日

在 Windows 和 macOS 系统下想要上传文件并分享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你既可以选择打开各种网盘网站,也可以使用五花八门的网盘客户端上传文件,随后获得一个分享链接。然而作为服务器系统使用时,Linux 一般是不会安装图形界面的,常见的网盘也极少有提供官方的命令行客户端。

虽然我们也可以通过架设 WEB 服务器或是 FTP 服务器的方式来解决,但 reizhi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另一类专门为命令行所设计的文件分享服务。他们不需要额外的客户端,更不需要登录,能够直接在命令行下上传文件并获得分享链接,使用非常方便。

transfer.sh

transfer.sh 是一个专门提供命令行上传文件并分享服务的网站,它甚至不支持从网页直接上传文件。

上传单个文件:

curl --upload-file ./myfile.zip https://transfer.sh/

上传完成后会直接返回分享链接。transfer.sh 没有明确的最大文件大小限制,实测单文件 5GB 可以上传成功。默认设置下文件会保存14天,并且不限制下载次数。分享链接支持网页下载或者通过 curl 下载。

上传多个文件

curl -i -F filedata=@./myfile1 -F filedata=@./myfile2 https://transfer.sh/

更多用法可以参见官网说明。除此之外 transfer.sh 本身为开源项目:https://github.com/dutchcoders/transfer.sh

0x0.st

0x0.st 同样也仅支持从命令行上传文件,最大限制为 512M ,存储时间不短于30天并且与文件大小有关。

curl -F file=@./myfile.zip https://0x0.st

上传完成后会返回分享链接,0x0.st 不支持同时上传多个文件。另需注意,0x0.st 对部分 IDC IP 进行了屏蔽导致无法上传(如 OVH)。

oshi.at

与前面两位不同,oshi.at 同时支持网页上传和命令行上传,最大限制为 5GB,存储时间默认为90天。

curl -F file=@./myfile.zip https://oshi.at

上传完成后 oshi.at 会返回两个链接,其中一个为下载链接,另一个为管理链接可用于续期和删除文件。

更多用法可以参见官网说明

我的博客即将同步至腾讯云开发者社区,邀请大家一同入驻: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support-plan?invite_code=2yibik3ifykgo

One thought on “命令行上传文件并分享服务合集

  1. rantrism

    您好~我是腾讯云开发者社区的运营,关注了您分享的技术博客,觉得内容很棒,我们诚挚邀请您加入腾讯云自媒体分享计划。完整福利和申请地址请见: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support-plan 作者申请此计划后将作者的文章进行搬迁同步到社区的专栏下,你只需要简单填写一下表单申请即可,我们会给作者提供包括流量、云服务器等,另外还有些周边礼物。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