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magex手动部署Windows To Go

By | 2014年4月13日

Windows To Go是Windows 8企业版所独有的一项特性,能够将操作系统安装到USB存储设备中,并在任意计算机上启动。 虽然早在XP时代,计算机维护人员就开始使用PE系统,但Windows To Go支持完整的系统体验,并不会在重启后丢失数据。尽管Windows 7也支持从USB启动,但无法移机使用,否则必定蓝屏。而基于Windows To Go的Windows 8能够自适应硬件变化并自动安装对应驱动,避免蓝屏。

将Windows To Go安装在移动硬盘或者U盘中后,即可把系统随身携带。但微软似乎有意设置门槛,除了要求系统是Windows 8企业版之外,在安装过程中还将抹除整个磁盘,无法选择分区。而使用Imagex手动部署Windows To Go则允许安装在32G以下的U盘上,并且不受性能限制。

Imagex下载:http://yunpan.cn/QNjkVv9jsvbdr

下载后移动至c:\windows\system32即可

右键点击屏幕左下角,打开命令提示符,依次执行

imagex /apply d:\install.wim 1 g:    (d:\install.wim为系统镜像的位置,g为目标盘符

bcdboot c:\windows /s g:   (写入启动文件)

bootsect /nt60 g:    (更新引导)

其中第一步根据磁盘性能,可能花费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请耐心等待。三步均执行完成后即可重启,选择从USB存储启动,继续Windows To Go的安装步骤。

在系统首次进入桌面后,还需修改以下两项注册表值,以开启USB启动功能。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HardwareConfig]

“BootDriverFlags”=dword:0000001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PortableOperatingSystem”=dword:00000001

为确保系统正常引导,请使用Windows update安装所有需要的硬件驱动,自行下载驱动很有可能导致系统蓝屏无法再次引导。 另外Windows To Go默认不加载本机硬盘,使用磁盘管理手动分配盘符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