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中

By | 2009年1月15日

  由于WIN7对于游戏的严重不兼容,导致我转向XP。而在WIN7下面安装XP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去远景看了一下,有了些教程。拿来就弄。我一向是不惮危险的。今天终于还是出了一点问题,主硬盘罢工。

  看了下,连PE都起不了了,那应该是MBR损坏了。还好硬盘还有两块,拿来暂时顶一下。安上XP,再就是硬盘操作软件了。因为带主硬盘启动不了的,所以XP启动以后再挂载。SATA是热插拔没事。XP倒是认出了硬盘,还有2个分区健在完好,另外三个区惨遭灭门。于是乎打开恢复软件,先是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结果根本启动不了。怪事,再换DiskGenius也不行。重启吧……

  玩完,重启后刚装XP那个硬盘变成未知了(经PE看的)。郁闷,格掉再装一次XP。因为某些安全性原因,我一向都不喜欢GHOST XP,手里就只有安装版XP。这下好,安一遍就要半个小时!加上最开始那次,今天一共安了三次!是有点烦。明天还要用呢,还有很多事情。

  最后一个XP终于稳定了,分析了下,先要处理下MBR错误。不然很多软件都认不来。想一想,易我分区恢复还不错。虽是国货,不过也算支持了。毕竟它还能够运行。不用你的分区恢复了,太慢。修复MBR,退出。再开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已经没有问题,现在就是要着手恢复分区了。如图:

[singlepic id=44 w=640 h=480 mode=web20 float=center]

 

  在这里顺便BS一下Norton Partition Magic,已经有五年没有更新了。当年的PM对付大容量存储设备已经力不从心,建议大家不要用。首选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为好。顺便说一下,这次的事故就是Norton Partition Magic引起的!!

  继续恢复中……

4 thoughts on “维护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