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 3.5 SP1 离线安装

By | 2009年12月19日

在下载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完整软件包(231MB) 之后,在本地运行安装程序时,它并不是直接就开始安装的,而是需要连接网络下载一点点东西,对网络速度不快的用户造成了一些时间上的浪费。既然是完整软件包,为什么还是要下载一部分文件才行呢?
原来,.NET Framework 3.5 SP1 完整安装包是一个安装程序同时适用于所有语言的,但如果要同时包含所有语言的语言包,体积会在现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许多,可能考虑到这一点,发布时并没有包含语言包,而是在安装过程中才进行下载。
如果希望解决这个问题,让完整安装包每次都直接安装完成的话,我们可以手动下载需要的 3.5 SP1 语言包(其中包含 2.0 SP2 和 3.0 SP2 语言包),下载页面为: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489ED13-B831-4855-96F7-DD35E4C02A20&displaylang=zh-cn,例如,简体中文32位版语言包文件名为 dotnetfx35langpack_x86zh-CHS.exe。将 dotnetfx35.exe 用 WinRAR 等软件解压缩,再将语言包文件放到 \wcu\dotNetFramework\dotNetFX35\x86 文件夹或者 \wcu\dotNetFramework 文件夹中。

完整安装包不仅适用于所有语言,还包含了x86、x64 和 IA64三种平台的安装文件,因此变得非常庞大。如果我们只需要在一种平台上安装,那就完全可以进行精简。同样将 dotnetfx35.exe 用 WinRAR 等软件解压缩,如果我们只需要在32位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安装,则可以将子文件夹 dotNetFX20、dotNetFX30、dotNetFX35、dotNetMSP、Tools 中所有 带“x64”和“IA64”的文件和文件夹删除掉,保留带“x86”的,这样就可以精简很多。
另外,dotNetFX20 和 dotNetMSP 文件夹中其实都是 .NET Framework 2.0 SP2 的安装程序,只是前者用于XP/2003,后者用于Vista/2008。如果您只使用Vista,那就可以删除掉 dotNetFX20 文件夹,这样可以进一步精简体积。

经过以上两个方法,我们得到的 .NET Framework 3.5 SP1 完整安装包就可以在每次安装时都不需要下载语言包,并且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精简,以后就不用再到官方网站去下载庞大的安装包了。现在运行dotNetFramework 文件夹中 2.82MB 的那个 dotNetFx35setup.exe 就可以开始安装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