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HDD regenerator 修复磁盘坏道

By | 2011年10月29日

  关注硬盘健康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磁盘坏道这一说,不知道的话简单理解为硬盘生病了也是可以的。坏道的种类有逻辑坏道,物理坏道,以及更常见的读写延迟。如果S.M.A.R.T中出现待重映射扇区,你就该关注一下硬盘的健康了。

  通常而言,逻辑坏道和读写延迟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容易恢复的问题,下面我就介绍一下使用HDD regenerator 2011来修复坏道。值得一提的是,HDDreg使用的修复方法是擦除法,通过对坏道部分进行反复的读写来强化磁性。如果是物理坏道,请慎用HDDreg。不过一般出现物理坏道,硬盘基本也该报废了。

  HDDreg 2011下载地址  http://www.7xdown.com/downinfo/11182.html

  下载后直接解压,打开主程序出现下面的界面

  reizhi在这里推荐创建USB引导的方式来修复,不建议在windows下修复。所以点击“Bootable USB Flash”,出现下图的选择界面,选择U盘创建HDDreg引导镜像。注意该盘将会被格式化。

  创建之后重启,选择U盘引导,便会来到下面的界面。在这里特别提示:请将硬盘控制器切换到IDE模式。

  在此会列出所有联机的硬盘,选择你需要修复的硬盘号,回车。

  上图中各个选项分别为

  1. 预扫描(显示坏道位置)
  2. 正常扫描(修复或者不修复)
  3. 版本信息
  4. 显示统计信息

  在这里推荐大家在windows下使用HDD TUNE扫描确定坏道的位置,再用HDDreg修复,所以这里我们选2.

  这里的选项分别为

  1. 扫描并修复坏道
  2. 扫描但不修复坏道
  3. 对所有磁道进行修复操作

  修复直接选2,确定,来到下图的扫描界面

  由于我们已经在windows下获得了坏道的位置,所以可以在此界面按Esc弹出下面的菜单

选项分别为

  1. 继续扫描
  2. 显示统计信息
  3. 改变起止簇
  4. 改变模式
  5. 退出

  只需选择3然后输入扫描范围即可,可以省下大量扫描时间。接下来便交给HDDreg.他会自动扫描修复错误。修复完成重新进入windows之后,可以使用HDD TUNE查看S.M.A.R.T信息,确认修复。

One thought on “用 HDD regenerator 修复磁盘坏道

  1. 明婧

    不错,很实用,近期打算入手一块硬盘,这个留着备用了。
    PS:熟悉的手。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