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ete Lite 视频切分工具

By | 2013年2月18日

  博主用过的视频切分工具不少,比如UltraVideoSplitter或者Boilsoft Video Splitter等。但不知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总有半数以上的视频切分之后音频流或者视频流损坏,又或者关键帧分割错误导致开头结尾处有少量马赛克。这次在用过Machete Lite之后感觉不错,特与大家分享。

  此软件lite版本为精简版,仅支持AVI和WMV视频格式切分,不过对于博主而言完全足够,便不去找什么和谐版了。

  本地下载 http://urlxf.qq.com/?juA7Nba

  使用很简单,见下图

Machete_Lite

  按1打开视频文件,按2选择视频进行预览,确定之后按3或4跳到最近关键帧。此时按5标记切分起点,继续使用2预览直到确定终点,按3或4跳到最近关键帧。此时按6标记切分终点,最后按7进行保存。

  由于切分仅仅是对视频进行重新封装,所以速度很快,也不会影响到画质。经大量测试,不会导致音频流或视频流损坏,或者起讫的马赛克现象。

  如果出现不能解码的提示,可以下载视频解码包。完整版支持音频的添加替换。

  如果需要合并视频,在菜单中选择导入视频到当前位置即可。

2 thoughts on “Machete Lite 视频切分工具

  1. 屁股凉了

    这货和mkvtoolnix相比如何
    mkvtoolnix缺点是切出来的视频有些降低画质..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那软件我没用过
      这款支持的格式比较少,别的方面还好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