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OKIA员工推Sailfish系统 兼容Android

By | 2013年5月21日

想必大家还记得Meego系统,它曾在诺基亚的少数机型上出现过。但可惜好景不长,Meego终究被NOKIA抛弃,而公司也转向开发Windows phone机型。自然的,Meego开发组也被解散。但这些前NOKIA员工们决定开发出一款能够与当今智能手机所匹敌的系统,这就是Sailfish的由来。据悉,Sailfish系统核心仍然基于Meego,而界面来自于QML以及Qt技术,具有很强的跨平台兼容性。同时为了扩充应用数量, Sailfish兼容安卓应用。jolla公司称采用了第三方的解决方案,使得Android平台应用运行性能不会逊色于原生系统。

目前jolla预计这部手机会在年底正式发售,定价399欧元。配置方面除了双核4.5寸以及800万像素之外,还支持更换电池。另外手机的后盖也是多彩可更换的,而系统配色方案会根据后盖颜色自动改变。或许是因为第一款产品对于公司意义重大,首部Sailfish手机与公司同名。

从官网的信息来看,Sailfish将会是开源并易于定制的系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有爱好者为N9也开发出Sailfish系统。另外jolla还表示,如果NOKIA有兴趣的话,也不排除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从演示视频来看,Sailfish的流畅性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对于Android应用的兼容性足够好,也许明天将会掀起一阵Sailfish风。下面附上一段试玩视频,更多信息可以登录Sailfish官网、http://sailfishos.or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