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开始按钮将回归Windows 8.1

By | 2013年5月31日

本月月初,微软首席财务官曾在其官方博客上宣称“Windows Blue将是一次让我们听取消费者心声的机会”,此举被广泛猜测在Windows Blue更新中将会提供开始按钮以及启动到桌面功能。日前微软Windows项目管理副总裁Antoine Leblond正是在其官方博客上肯定了Windows 8.1将会提供开始按钮以及启动到桌面的功能。同时Antoine Leblond在其博客上发布了Windows 8.1的主要功能改进,下面就然我们来看看Windows 8.1究竟有哪些不同。


个性化

Windows 8.1中将会增强系统的可自定性。在锁屏界面,你将可以使用一组来自本地或是skydrive的照片,作为循环切换的背景。为了使拍照更为迅捷,Windows 8.1中允许用户直接在锁屏界面启动摄像头进行拍摄。

作为广为诟病的Windows开始屏幕,微软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如上图所见,开始屏幕背景将能够自由选择,磁贴大小增加了超大和更小两种,使得开始屏幕能够更为个性化。Windows 8.1也带来了新的磁贴分组排序方式,除了传统的首字母排序之外,新增加了按安装时间、使用频度以及类别进行排序的选项。

搜索

在Windows 8.1中,搜索charm将与Bing进行整合,以提供全局性的搜索结果。包括设置、文件、应用以及skydrive中的内容,都将更易于搜索和查找。Antoine Leblond更是将其称为“现代化的命令行”。

应用以及应用商店

所有Windows内置的app都将获得更新,举例来说,照片应用将添加更多的实用编辑功能,以便当照片在其他应用中打开时能够快速进行编辑;音乐应用经过了完全的重新设计,查找以及管理音乐将变得更加简单。


分屏模式在Windows 8.1中也得到了增强, 现在分屏模式可以任意调整分割大小。在多显示器系统上,多个应用可以同时运行在不同显示器上,其中一个显示器可以访问开始屏幕而不影响其余正在运行的全屏应用。磁贴应用将支持多开并分屏,例如你可以同时打开两个Windows8模式的IE。

应用商店搜索界面将会添加更多应用描述,使得寻找和发现应用更为方便。应用的更新将会在后台自动运行,不需要用户干预。

云端同步

使用微软账号登陆系统的用户将能够在skydrive应用中同步文件,而文件也可以直接存储到skydrive中。

PC设置

新的PC设置界面将能够全面代替控制面板,用户无需离开PC设置就能够完成所有更改。

IE11

作为IE10的更新升级,IE11对于触摸进行了许多优化。现在在Windows模式下的IE能够设置为总是显示地址栏,与此同时,所有打开的标签页能够在所有Windows 8.1设备上同步。

传统操控优化

虽然触摸变得越来越流行,但键盘鼠标仍然是时下主要的PC操控工具。在Windows 8.1中,开始按钮将会回归。但点击开始按钮进入的是开始屏幕,而不是开始菜单。另外,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启动到桌面或是开始屏幕。

最后,Windows 8.1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6月26日微软将对开发者发布预览版Windows 8.1以供测试。此次更新将在应用商店中提供,对所有Windows 8用户免费。

4 thoughts on “微软宣布开始按钮将回归Windows 8.1

  1. awu

    哎,下面这句话好凶啊,你的洋葱头表情怎么木有了
    “我擦,你敢用纯字母、符号评论给我试试!”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awu :那个是作者加的啊,另外YCT加载起来比较费时费速度,所以早就去掉了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awu :这个前面已经修正了,不过是在回复你之后的事。中文版是主题自带的。
          另外这个主题ajax翻页似乎有些问题,禁用了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