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keyboard成独立应用 上架应用商店

By | 2013年6月6日

使用过Android设备的朋友一定都用过自带的Google输入法,虽然不算最好用,但设计上仍然有不少可取之处。近日,Google keyboard作为一款独立的app正式上架应用商店(Google play),供免费下载。根据商店应用界面的截图和介绍来看,目前发布的Google keyboard输入法与已有的Swype和SwiftKey在某些方面十分相似。

从上面的截图来看,独立版Google keyboard的亮点有三个。

  • 滑行输入:这一点其实SWYPE早就有了,但很遗憾的是只能用于英文输入,对于中文无能为力。滑行输入的确能够大幅提高英文输入速度。
  • 智能纠错:自动纠正输入顺序错误,应该是基于内部词典,所以也是不支持中文的。
  • 单词预测:通过语义语法推测下一词组,也很显然仅适用于英文。

所以大致的看来,Google keyboard目前对于中文用户而言是没有什么意义了。而且目前Google keyboard并不支持中文输入,需要中文输入可以下载Google pinyin应用。reizhi在这边向中文Android用户推荐触宝输入法,纠错和联想做的都很不错。

虽然英文输入功能似乎很强大,但国外友人的评价并不高,仍在swype之下。但作为一款新晋应用,至少势头是好的。可以预见,通过后续更新的方式,Google keyboard将会带来更多的附加功能和更好的使用体验,以解决使用原生系统的Android设备的输入体验。(三星和索尼就不必了,它们都内置了输入法,而且似乎还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