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禁用QQ以及封锁屏蔽解决方案

By | 2013年6月19日

时下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所谓“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对登陆QQ做出了限制。虽然禁用QQ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管理,但此举并不能够得人心。如果你也正在因为公司禁止登陆QQ而不知所措,不妨看看reizhi准备的突破QQ封锁的方案。另外需要提到的是WEB QQ,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没有屏蔽web.qq.com或者w.qq.com的话,直接使用WEB QQ会方便得多。教程轻度折腾,现在开始。

由于不同公司所采用的封锁方案不同,reizhi在此建议先跳到第三步开始,如果无效再返回到第一步重新开始。

1.安装虚拟机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很不幸使用了各种丧心病狂的封锁QQ方案,这是你所剩的唯一方案。虚拟机可以使用vmware或者virtualbox,网络搜索即可。安装就不说了,另外你还需要一个精简的XP系统,网络上也非常多。安装妥当之后注意将虚拟机的网络接入改为NAT,因为大多数公司开启了ARP绑定,桥接模式很可能无法工作。

2.创建VPN连接

在确认虚拟机能够正常联网之后,需要创建一个VPN连接。免费的VPN有很多,比如VPNCUP就是其中一个。步骤分列如下:

  • 打开网络连接,新建网络连接

  • 选择虚拟专用网

  • 在后续窗口中输入VPN服务器地址,并在桌面上创建快捷方式。之后打开桌面的VPN连接,输入申请到的VPN账号密码,点击连接。

3.使用ccproxy建立代理服务器

ccproxy是一款用于建立代理服务器的软件,直接搜索下载即可。试用版支持三个用户连接,对于突破QQ封锁而言足够用了。下载打开,点击设置,按照下图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系统存在多个本地连接,需要取消自动检测的选项,手动选择用于联网的本地IP。设置好后确定保存即可。

4.设置QQ登陆代理

在QQ登录界面点击设置或者齿轮图标,进入网络设置。类型选择SOCKS5,端口1080与ccproxy中一致。如果是本机运行,地址填写本机的本地IP,如果是虚拟机,则填写虚拟机的本地IP。本地IP地址在网络连接中可以查看到。

设置完毕之后点击测试,一切正常的话会提示连接成功。确定保存即可突破限制自由登陆QQ了。

之所以没有直接使用VPN是因为VPN将会全局代理,导致无法访问内网,上网速度也会变慢。通过ccproxy代理能够只让QQ走代理,不影响RTX等其他应用访问网络。

3 thoughts on “突破禁用QQ以及封锁屏蔽解决方案

  1. Yu

    感觉好犀利的样子,可惜我这儿人家随便上~
    真是有力无处使啊~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