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发布免电源无线连接技术

By | 2013年8月14日

时下互联网正在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广泛普及,能够无线互联的设备也越来越多。但美中不足的是,目前所有的无线通讯技术都需要电能支持。即便是类似RFID这样的无线技术,仍然需要一方是有源的。近日,华盛顿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发布了一项真正免电源的无线连接技术。这项技术将有可能让一切互联。

在视频中,该团队展示了一次虚拟交易。在起始状态,100号设备的余额为110。而在靠近209号设备一段时间后,其余额变为了130,相当于完成了一次数据交换。虽然演示中使用了电脑,但仅仅是作为读取数据之用。在100号与109号通讯的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供电参与。

而第二段演示则更贴近实际应用,通过在钥匙圈上附件此装置,你将能够通过手机找到钥匙圈的具体位置。因为它并不需要电力供给,所以能够被内置在墙壁,橱柜等其他环境之中,实现智能互联。

该项技术的关键在于使用环境中已有的电磁波进行数据传输,当两个设备同时接收到同一个电磁波源时,代表0;而当某一个设备将电磁波源反射给另一个设备时,代表1。虽然距离不算远,但好在它是不需要电源的,所以可以无处不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