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将在12个月内卸任微软CEO职务

By | 2013年8月23日

当地时间周五,微软宣布鲍尔默将在12个月内卸任其CEO职务。在此期间,微软董事会将会选出新任CEO。在鲍尔默上任的12年间,成功的将微软从一个单纯的软件制造商,向硬件与服务提供商转型。用他自己的话说,微软现在正处于转型的中期阶段,需要一位新的领导人带领团队完成剩下的转型之路。此消息公布之后,微软股价在盘前交易下跌了8%,并在开盘后上涨7%。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比尔盖茨仍然是微软董事会主席,但他目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慈善事业上,并不会过多插手微软换帅。

自鲍尔默上任以来, Xbox Kinect 以及 Office 365被公认为其成功之作,而Windows phone 7则不尽如人意。除此之外,Windows部门的销量也下降了2%。近些年来PC业不景气,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则发展迅猛。虽然Windows 8以及surface RT显示出了微软在移动领域的决心,但从评价来看则是好坏各半。根据国外媒体CNET所发布的一项调查,鲍尔默在消费者心中的评价并不高。

根据外界猜测,鲍尔默可能的接班人包括微软现任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营销执行副总裁Tami Reller,执行副总裁Tony Bates以及营销副总裁Satya Nadella。

顺带提一下,Windows 8.1将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交付OEM厂商,近期将有可能泄露,各位不妨关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