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卫士上手体验

By | 2013年9月16日

其实百度卫士国际版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公开亮相了,只是由于没有中文语言,并没有什么人用。就在近段时间,百度卫士中文版正式发布,相比国际版更加轻盈小巧。不愿安装其他卫士但又想要个辅助软件的朋友不妨下载试用。  

百度卫士官网 http://weishi.baidu.com/

目前百度卫士主打系统优化加速,所以并没有加入监控和主防的功能,适合居家辅助之用,但并不适合代替安全软件。

百度安全卫士内置了数款皮肤,可以点击右上角的衣服图标进行切换,但并不支持自定义背景图。为了体现轻盈小巧、简单易用的特色,百度卫士的主界面非常干净。三块扁平图标:电脑加速、系统清理、安全维护就几乎是百度卫士的全部功能了。相信对于大多数用户 而言,这些功能已经足够。下面我们逐个了解。

电脑加速右边的高速是可以点击的,能够在高速与极速之间切换。但相比于processlasso等实时优化软件而言,百度卫士仍然显得略为羸弱。 极速模式无非是关闭了一些不常用的系统服务和界面,这一点与360内置的游戏加速功能并没有什么区别。

除了服务优化之外,电脑加速还提供了开机加速和内存释放的功能,对于有一定基础的电脑使用者是非常实用的。同时百度卫士也会给出相应的处理建议,作为优化参考。

开机加速

运行加速

而系统清理的功能就要简单得多,点击进入后默认进入全面清理。垃圾文件和使用痕迹为默认勾选,注册表碎片则默认未勾选。高级用户也可以点击对各项展开自行选择需要清理的内容。可谓是老少咸宜。系统清理还可以设置为自动清理模式,在电脑空闲时自动运行垃圾清理。  为了降低注册表清理风险,百度卫士会在每次清理前对注册表进行备份。 

系统清理

安全维护模块则提供了木马查杀和漏洞修复的功能,但仅能够作为扫描器使用,并不具备监控能力。查杀引擎包括百度云以及百度修复引擎,能够处理一些常见的系统异常。至于漏洞修复功能,reizhi还是建议大家使用系统自带的Windows update。 

安全维护

在百度卫士主界面右下角,还隐藏了一个软件管家,提供软件安装以及升级卸载的功能。由于目前还是比较早期的版本,软件数量远不及其他管家,仍有待完善。

软件管理

reizhi开始接触百度软件产品,是从百度输入法开始的。到目前为止使用体验一直不错,于是在心里也预先认可了百度卫士。无论是已经有安全软件的用户还是正在裸奔的大神,百度卫士所提供的基础功能都非常实用,并且不必担心给系统带来负面性能影响。实测中百度卫士内存占用量在38.8M左右,与QQ的内存占用相近。推荐各位一试。

4 thoughts on “百度卫士上手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