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4.1更新将至 未来更加省电

By | 2013年12月6日

距离蓝牙4.0规范最后一次修订已经过去了3年时间,采用蓝牙4.0技术的手机以及蓝牙耳机也日渐成为了主流配置。但相比于wifi而言,省电性才是蓝牙目前最为重要的优化方向。虽然蓝牙的工作频率也在2.4G左右,但由于功率和节能的原因导致其速率偏低也是情有可原的。

最近蓝牙技术联盟终于发布了自2010年来的首次规范更新,并命名为蓝牙4.1。新的蓝牙4.1将更为省电,连接也更为智能。

在蓝牙4.1技术规范中,设备间的连接将变得更为智能。当你将一台蓝牙音响与手机连接后并将其移出连接范围时,设备会提示连接丢失。但当你重新回到连接范围时,二者将自动重新连接。

蓝牙4.1还对批量数据发送进行了优化,类似心脏起搏器的生理检测设备能够一次性发送批量数据,从而节省电能。

蓝牙4.1设备还能够同时工作在集线器模式和外围设备模式。简单的说,你的智能手表能够在连接到其他传感器的同时,向智能手机传送数据。

最重要的是,蓝牙4.1将能够完美支持当前蓝牙4.0设备。只要厂家愿意,现有蓝牙4.0设备可以通过固件升级的形式更新到蓝牙4.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