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播协会成功远距离传输8K视频

By | 2014年1月22日

自从Apple抛出“视网膜分辨率”的那一天起,1080p已经完全成为了过去时。经历了2013年整整一年的酝酿,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不少厂商着手量产4K电视和4K显示器。虽然4K技术仍有不少细节需要完善,但先驱者们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日前,日本广播协会(NHK)成功进行了一次8K(7680×4320)分辨率视频无线传输,距离达到27km。 这一传输距离足以媲美时下的无线数字电视信号,使得8K视频技术再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相比于NHK上一次进行的8K传输实验,本次传输采用了MIMO多输入输出技术以及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使得频宽利用率大为提升。由于未经压缩的8K视频带宽需求高达48Gbps,本次传输实验采用H.264对节目进行压缩,实际占用带宽为91.8Mbps。传输功率也从1W提高至10W。

据悉,日本计划在2016年正式开播8K电视。虽然传输技术已经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但仍然需要电视,摄像机,HDMI规范等多方支持才能真正推广开来。不过也有专业人士指出,2K分辨率足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观看需求,更高的像素密度并不能带来显著画质提升,而应该在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方面提进行提升。

围观技术细节可以点此

One thought on “日本广播协会成功远距离传输8K视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