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UEFI-无需进入BIOS编辑EFI引导

By | 2014年1月19日

最近在研究clover引导黑苹果时无意发现了一款能够在windows下编辑UEFI引导顺序的软件EasyUEFI。EasyUEFI除了能够修改UEFI引导顺序外,还能够创建或者编辑windows/Linux的UEFI引导信息。如果UEFI引导损坏,EasyUEFI还能够创建USB UEFI引导磁盘对计算机进行急救。

EasyUEFI主界面,左侧为引导顺序,可以点击中列的向上或向下按钮进行排序。除了UEFI引导的windows boot manager项,还能够看到USB引导以及网络引导。右侧为引导项详细信息,包括分区GUID,文件路径等。

下部为所有已连接磁盘的分区情况,选中引导项后对应的分区会被标红。

点击编辑后可对启动项进行编辑修改,目前功能仍比较简单,仅能够修改EFI文件位置。

点击创建可以添加UEFI引导项,包括Linux以及windows引导项。附带一提的是EasyUEFI所创建引导项支持引导clover。

随着UEFI主板越来越普及,类似EasyUEFI的小工具的确值得收藏备用。不过reizhi在笔记本上测试修改引导后出现了无法进入BIOS的现象,需要重刷才能恢复,不知是否个例。

EasyUEFI下载地址:http://www.easyuefi.com/index-cn.html

One thought on “EasyUEFI-无需进入BIOS编辑EFI引导

  1. xiaxf413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再次感谢楼主的努力!谢谢!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