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更新至32.0 禁用NPAPI

By | 2014年1月16日

近日,Google为Chrome浏览器更新至32.0.1700.76,并带来了许多新特性。距Chrome上次更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虽然从外观上并不能察觉到什么变化,但其实从32开始Chrome已经抛弃了NPAPI支持。这一点我们下文再说。

Chrome 32.0的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 标签标题增加声音,摄像头,串流使用提示
  • 全新的Windows 8模式
  • 自动阻止恶意文件
  • 一些新的扩展以及API接口
  • 大量性能及稳定性改善
  • 内置Flash player更新至12.0.0.41

chrome支持种类众多的广告屏蔽扩展,例如adblock以及adblock plus等。但有时却会出现广告被屏蔽但广告音乐仍然播放的尴尬局面。在同时浏览多个标签时,难以辨别网页声音究竟从哪一个标签发出。chrome beta在去年就已经支持通过标签标题分辨正在发生的网页,现在此项功能被带到了chrome stable上。下面的三个图片分别展示了网页正在发声、录像以及串流(chromecast)的标签标题图标。

  

在Windows8平台上,chrome还带来了全新的win8模式。以往的win8模式仅仅是一个没有任务栏的chrome浏览器,而现在则更加像是简化版的chromeos。虽然X86平台用户基本不会用到win8模式,但对于surface RT使用者而言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只是目前为止仅支持安装app,并不支持文件管理和更换背景等高级功能。

  

chrome内置的安全保护能够在用户下载恶意文件是给予提醒,但默认为交互式界面,需要用户自行判断是否下载。在chrome 32中,被判定为恶意文件的下载内容将自动阻止而无需用户干预。

最后也是chrome 32变化最大的一项,取消了NPAPI支持。最为简单的例子就是支付宝,在chrome 32上支付宝安全控件无法加载,登陆界面出现了验证码。不过在chrome 32更新前已经为开发者留出了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支付宝目前采用了手机验证码的折衷形式。在进行快捷支付时会提示安全控件不可用,需要接收手机验证码完成支付。此外大量使用NPAPI的扩展也受到波及,例如著名手势扩展pig toolbox。

2 thoughts on “Chrome浏览器更新至32.0 禁用NPAP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