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新专利让低头族不再撞墙

By | 2014年3月27日

时下我们总能在公共场合看到低头紧盯手机屏幕的一群人,他们被形象的称为低头族。虽然大部分人都知道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玩手机是十分危险的,但有时我们却不得不这样做。不过Apple似乎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着手解决。

近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了一份来自Apple的专利申请,能够在用户输入文字的同时使用背部摄像头将事实地面影像传回屏幕。文字采用半透明的形式呈现,以确保前景和背景画面都清晰可见。

除了自身的短信应用之外,Apple还可能向第三方即时聊天软件开放API以调用此功能。

不过App store中早已存在类似功能的应用,比如Mobile Typer和Walk n Type。但由于IOS系统的限制,只能在应用内完成输入,随后复制或转发到其它应用中去。这份专利对于App store中类似Walk n Type的应用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在Apple真正开发出防撞墙功能之前,你仍然有更多的选择——比如开启siri,使用语音输入。或者,停下脚步之后再打开手机。 

4 thoughts on “Apple新专利让低头族不再撞墙

    1. reizhi Post author

      现在手机QQ已经有这个功能了,听说双击就可以

      Reply
      1. Yu

        手机QQ那个其实是假的,有人事先拍了张照片作为背景.用来戏弄别人的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