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发布提升电池续航专利

By | 2014年3月20日

除了硬件配置之外,电池续航也成为了智能手机最为重要的参数之一。由于电池技术常年的止步不前,一天一充甚至一天多充时下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的使用常态。除了加大电池容量之外,厂商们似乎并没有多少好办法。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从电池使用程度推断用户意图和充电趋势”的专利,该专利来自Apple公司,旨在通过判断用户使用习惯来尝试节电。专利原文点此。 

该专利指出,手机将通过一段时间来学习用户使用设备的时间段,设备的充电时间段以及每次充电的时长。这些资料将有助于手机判断关闭不必要的功能的时间,以起到节电的效果。举例来说,你可能在早晨和凌晨使用蜂窝数据较多,但白天则主要使用wifi,又或许你在工作日使用手机远多于周末。 

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爱好者,那么手机可能会在亮度较低的室内自动调低背光,以节省出电能提供给GPU使用。

另一个同时公布的专利则是通过应用活动预测用户未来使用趋势,并动态调整设备功耗。

自iphone 4以来,电池容量受限于屏幕大小,一直没有长足的长进。传闻iPhone 6将有更大的屏幕,配合更先进的A8处理器,由此可见iPhone的电池续航有望进一步提升。 

One thought on “Apple发布提升电池续航专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