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路由器上手评测(二)

By | 2014年6月15日

迅雷路由器上手评测(一)中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开箱以及设置界面,在第二篇评测中将着重介绍无线信号和文件传输性能。

无线信号

迅雷路由为了优化外观,并没有设置外置天线,这对于路由器的无线性能多少会产生影响。为此迅雷路由特别提供了穿墙模式,用于加强无线覆盖。下面将使用 wirelessmon 分别测试 2.4G 频段以及 5.2G 频段的无线信号覆盖能力。测试使用的无线网卡为内置 Intel advanced-N 6205,支持 2.4G 40MHz 以及 5.2G 20MHz。

测试平面介绍:A点为路由器所在位置,B点及C点为信号强度测试点,房屋面积在 90m左右,A点与B点中间隔断为双层立柜,材质木板。A点与C点中间隔断为数面混凝土墙。

B点 5.2G 信号强度 -57 dBm,开启穿墙模式。

B点 2.4G 信号强度 -39 dBm,开启穿墙模式。

B点 5.2G 信号强度 -58 dBm,关闭穿墙模式,与开启基本无异。

B点 2.4G 信号强度 -38 dBm,关闭穿墙模式,与开启基本无异。

C点 5.2G 信号强度 -84 dBm,开启穿墙模式。无线信号受到多重阻断后此时已非常弱,但打开网页速度仍然正常。可见无线频率越高,穿透能力越弱。

C点 2.4G 信号强度 -61 dBm,开启穿墙模式。迅雷路由覆盖能力还不错,在 C点强度中等。

C点 5.2G 信号强度 -82 dBm,关闭穿墙模式,信号甚至比开启穿墙还要好。

C点 2.4G 信号强度 -61 dBm,关闭穿墙模式,没有变化。

A点 5.2G 信号强度 -35 dBm,开启穿墙,供对比。

A点 2.4G 信号强度 -22 dBm,开启穿墙模式,信号非常强。

信号强度汇总

5.2G 穿墙开 2.4G 穿墙开 5.2G 穿墙关 2.4G 穿墙关
A点 -35 -22
B点 -57 -39 -58 -38
C点 -84 -61 -82 -61

总体而言,迅雷路由的无线覆盖能力完全满足常见户型全覆盖,相比于 reizhi 之前使用的 NI360 无线信号强度有所提高。但在本次测试中穿墙模式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优势。

优点:

  • 2.4G 覆盖较好
  • 内置天线并未减弱信号

缺点:

  • 穿墙模式未见效果

文件传输

为保证测试准确,使用千兆有线连接,对迅雷路由所连接的移动硬盘进行单文件上传下载。分别使用 FTP 协议以及 samba 协议测试三次,取最好结果。内置挖矿功能已关闭,避免影响磁盘性能。测试使用2.5寸移动硬盘。

samba 下载,最高速度 19MB/S。

samba 上传,最高速度 18MB/S。

FTP 下载,平均速度 17.45 MB/S。

FTP 上传,平均速度 18.89 MB/S。

由于仅仅配置了 USB 2.0 接口,再考虑到迅雷路由使用的是单核处理器,18MB/S 的速度其实并不算意外。在无线传输的情况下速度还会进一步下降,但对于流媒体共享播放已经足够了。

优点:

  • 20MB/S 传输性能已较为理想
  • 默认开启 FTP 及 samba,无需设置

缺点:

  • USB 2.0 限制了硬盘性能发挥
  • 没有卸载硬盘按钮
  • 硬盘不会休眠
  • 共享功能没有权限控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