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搬家digitalocean

By | 2014年12月1日

时间接近年底,之前在用的 technetcal 即将到期,reizhi 不得不考虑博客搬家的事情。technetcal 是一家香港的主机提供商,其实速度和稳定性都还不错,不过资源使用率限制较为严格,访问量稍微高一点就容易被限制CPU。算来写博客也有5年多了,最终决定从虚拟主机迁移到 VPS 上来。除了使用上更为自由,学习使用 VPS 也能够了解些 Linux 皮毛,算是额外的收货。当然, VPS 的玩法也更多,比如科学上网啥的。

这里有点扯远了,经过对比之后发现 vultr,ramnode 的性价比也很不错,最后选择 digitalocean 的原因是之前囤的 github 学生码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激活方式,再也不用上传学生证了。100刀加上充值的5刀,接近两年时间都不需要再出主机费用了。虽然性能比起 vultr 差一点,不过实际测试对于目前的流量已经绰绰有余了。

建站使用的是军哥 lnmp 一键包,建议各位将 PHP 升级到5.5,相比内置的5.4性能提升不少。PHP 性能测试可以使用 bench.php,搜索下载即可。相比于探针而言,能够对比不同 PHP 版本间的性能差异。

由于主机位于美国西海岸,相比之前的香港主机在速度上会有一些损失,不过目前启用了 360 CDN,并且更换了博客主题,实际访问速度应该不会太差。

最后附上喜闻乐见的 17ce 测试结果,可见绝大部分地区访问时间都在6秒以内,大部分地区甚至不到4秒。

ps.博客目前接受友情链接交换。

8 thoughts on “博客搬家digitalocean

  1. 333

    搬去哪里啊
    发个链接看看啊
    话说还是觉得之前的主题好看 舒服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搬家到digitalocean美国了
      原来的主题有严重的性能问题,会把主机卡死

      Reply
    1. reizhi Post author

      这个问题站在商家的角度其实很简单,你一上来就用学生码激活,不查你证件查谁。
      这个方法基本没问题,不过5美元风险自担:
      用新的ip和邮箱注册DO,记得先清除cookie。
      注册后用新的paypal充值5美元激活账号并且创建VPS。
      最后再使用学生码。

      Reply
      1. 沙丘

        原来是先建VPS啊,明白了。
        多谢多谢。

        这个,还是删除吧,不然国人都用这个方法,又要重新查了。

        Reply
  2. 王爱民

    我还在考虑technetcal的主机呢,在想为什么这么便宜,哎,商人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的,果然资源限制厉害。

    看来还是老老实实在我的webhostingpad上用几年了,以前用老鹰主机,用api淘宝客程序,收录上百万,哈,都没限制我。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