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PNY Turob 128G上手评测

By | 2014年12月21日

时值年末,Amazon 上的活动不少。虽然觊觎 CZ88 已久,但终因性价比不高而放弃。一番比价之后发现 PNY Turbo 128G 特价才34.99刀,果断下单直邮。顺带一提 PNY 也算得是老牌存储厂商了,不过在国内产品线很少,品牌名气不大。这款 PNY Turbo 在国内是不销售的,并且 PNY 也没有全球联保的政策,所以海淘是没有售后的。

经过16天的长途跋涉,这款U盘终于到达了 reizhi 的手里。本次直邮承运商是易客满,国内配送则是中国亚马逊。相比于转运而言,小件商品的直邮费用拥有绝对优势,reizhi 的这一单只花费了2.11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只够寄一个国内普通快递。

除了U盘本身,就是这么一张类似发票的东西。美国人很注重隐私,上面没有任何个人信息。

产品全貌,包装设计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点。

U盘本体,推拉式设计。优点是不会丢U盘帽,缺点是长时间使用易磨损导致紧固性变差。做工只能说是三流水平,毛刺和注塑口清晰可见。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这点缺陷可以接受了。

虽然每GB价格还不到2块,但购买之前还是翻阅过美亚的评论,读写速度都还对得起价格。毕竟U盘是拿来用的,外观其次,性能才是关键指标。

HD Tune 连续读取测试,在100MB/S左右浮动。

出厂默认的文件系统是 FAT 32,格式化为 NTFS 并4K 对齐后 CDM 的测试结果,连续读取138.3MB/S,连续写入95.20MB/S。

reizhi的杂牌USB3.0移动硬盘对比测试结果,居然被 PNY 全秒了。

之前在用的 ORICO UE3 16G,SLC 闪存所以连续读写性能都相当不错。不过主控似乎不太给力,小文件写入非常差。现在可以正式退居二线了。

文件实际写入速度,平均87MB/S左右,偶尔也能够超过90MB/S,不是很稳定。

文件实际读取速度,稳定在129MB/S。由于是拷出到 ramdisk,不存在瓶颈问题。

总体来说,PNY Turbo 相比于 CZ80而言虽然性能上有一定差距,但日常使用基本差别不大。128G的超大空间以及极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了替代移动硬盘的极佳选择,有需要购买大容量U盘的朋友不妨参考作为备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