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升级你的触摸板支持win10多点触摸

By | 2017年10月23日

触摸这一简单的操作,无疑是人机交互中最伟大的进步之一。从点按、滑动到捏合、轻扫,触摸操作不仅简单直观,同时能够给予参与者良好的反馈。作为多点触摸的先驱者,Apple甚至为 MacBook 也装上了硕大的触摸板。不过由于驱动的原因,无论大小如何,Windows 平台下的笔记本触摸板使用体验却一直不尽人意。好在微软自 Windows 8 以来一直在优化移动设备的使用体验,在 Windows 10 中,我们只需一个驱动就能轻松将触摸板免费升级为精确式触摸板,从而开启 Windows 自带的触摸手势功能。

要想安装驱动,我们首先需要确认触摸板的生产厂商。首先在“此电脑”上点击右键,选择管理,并切换到设备管理器。在展开“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后,即可查看你的触摸板的生产厂商。目前支持的厂商有 Elan 和 Synaptics ,这也是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配置。

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安装过了 Elan 或 Synaptics 的驱动,需要在控制面板中卸载。卸载完成后在官网下载对应的触摸板驱动,并且解压手动安装。解压完成后右键点击你的触摸板,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并在随后选择“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

在这一步选择“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用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并在下一步选择“从磁盘安装”。

在弹出的窗口中定位到解压的驱动位置,并选择对应的文件进行安装。Elan 触摸板驱动文件名通常以 Elan 开头,而 Synaptics 则是以 Syn开头。待安装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为了开启高精度触摸板,我们还需要下载相应的驱动程序。Elan点我Synaptics点我。下载完成后对驱动程序进行解压,但不需要使用自带程序安装。只需重复以上“更新驱动程序”步骤,在“从磁盘安装”中选择新下载的驱动即可。待安装完成后再次重启计算机,你会发现 Windows 的触摸板选项中新增了手势操作的选项,并且显示“你的电脑有一个精确式触控板”。

相比于原厂驱动,精确式触摸板驱动在响应速度以及准确度上均有所提升,并且能够开启 Windows 10 的原生触摸设置。从此以后程序切换,桌面切换等操作都可以通过多指手势完成,闲置已久的触摸板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