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最新蓝牙解决方案将为无线耳机带来三倍续航

By | 2018年1月9日

在正在举行的 CES 2018 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高通拿出了全新的蓝牙耳机解决方案,将有望为无线耳机带来三倍续航时间。

自从 Apple 零头去掉 3.5 mm 接口后,消费数码行业也开始了无线化的热潮。一方面新上市的手机更加倾向于移除耳机接口,另一方面蓝牙耳机开始取代有线耳机成为厂商新品中的主力军。然而作为近乎是唯一的近距离传输解决方案,蓝牙仍然存在着容易被干扰和耗电量大的问题。表现在蓝牙耳机上则是因为容易受到干扰而断线,以及续航时间和轻便小巧之间的冲突。

不过在 CES 2018 上,来自高通语音和音乐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安东尼·默里表示,高通即将发布的蓝牙 5.0 Soc QCC5100 芯片将同时解决以上两大痛点。据称,这款芯片相比于上一代产品能够节省65%的电量消耗。也就是说,在不增加电池容量的前提下,蓝牙耳机的续航时间有望提高到目前的三倍之多。

除此之外,QCC5100 还将显著改善蓝牙传输功率,以减少耳机因干扰导致的断线情况。

为了更好的支持降噪和听力辅助功能,新款芯片的处理能力也将达到老款的两倍。例如,在地铁播放公告时,你的蓝牙耳机会主动降低音量。

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厂商宣称已经开始在产品中搭载 QCC5100 ,但高通方面表示正在与数家厂商合作,以便尽快推出搭载新款蓝牙芯片的产品。

One thought on “高通最新蓝牙解决方案将为无线耳机带来三倍续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