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3D NAND Micron 1100 2TB性能测试

By | 2018年5月28日

说到美光科技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其内存以及闪存产品在国内拥有不少的市场份额,reizhi 的第一块固态硬盘便是英睿达 M4。不过少有人知的是,除了英睿达品牌外,美光也有同名品牌的 SSD 产品线,主要服务于企业产品线。近日 reizhi 就通过海淘途径购入了一块美光 Micron 1100 2TB,作为美光品牌的首款消费级 3D NAND 产品,我们不妨来看看它的性能表现。

按照官方宣传,Micron 1100 全系列连续读写均为 530/500,除 256G 容量外,随机读写均能达到 92K/83K,并提供掉电保护,热能监控等基础功能。不过作为 TLC NAND 产品,官方的测试数据往往只能反映缓冲区的性能水平,而实际使用性能如何,还是需要拉出来跑个分才能知道。

测试平台说明:

CPU: AMD Ryzen 7 1800x

内存: DDR4 2666 8GB * 3

主板: 技嘉 AX370-Gaming-K3

SSD: Micron 1100 2TB,使用官方软件预留 10% OP 空间

虽然 HDtune 并不完全适用于 SSD 测试,但用它来测试 TLC SSD 的缓冲区仍然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我们可以看到 Micron 1100 2TB 的缓冲区约为 80GB ,在缓冲区用完后,写入速度在200-350MB/S之间浮动。相比于传统 TLC 而言,写入掉速的情况有了极大的改善。我们暂且先不论 80GB 缓冲区日常使用是否能填满,因为即便填满后写入性能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Crystal Disk Mark 测试成绩能够达到官方标称的 530/500 连续读写速度,然而 4K 成绩只能说是中等水平,相比高端系列如 860EVO 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 成绩4442分,处于 3D TLC NAND 阵营的主流水平。可能是由于 Spectrum 和 Meltdown 补丁的原因,4K 随机性能未能达到官方标称水平。

总体来说,Micron 1100 作为美光的首款消费级 3D TLC NAND 产品,性能表现中规中矩,但性价比较为突出,可以考虑作为第二块大容量存储盘。大容量带来的超大缓冲区在应对日常使用时能够更加从容不迫,虽然 1/2 TB 保修写入量仅为五年 400TB ,但这一点对于消费级用户而言应该不是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