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DHCP 模式下手动设置 DNS

By | 2019年12月21日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我们可以通过更改 DNS 的方式来解锁 Netflix 等流媒体,但如果你的 Linux vps 使用的是 DHCP 自动获取网络参数的话,编辑 /etc/resolv.conf 其实是无效的。每次网络重启后,DHCP 客户端服务都会自动恢复 DNS 设置为网关所下发的 ip。此时我们需要稍微修改 DHCP 客户端服务的配置文件才可以,具体方法如下。

使用任意编辑器如 vim 或 nano 打开 /etc/dhcp/dhclient.conf ,并在任意位置添加一行:

supersede domain-name-servers 8.8.8.8;

保存后重启网络接口即可。其中 8.8.8.8 可改为你所需要的 DNS 服务器 ip。

此时再打开 /etc/resolv.conf 可以发现,该文件已经自动添加上了刚刚所设置的 DNS。

除此之外,也可以编辑 /etc/network/interfaces 文件,切换为为手动配置 ip 地址,再编辑 /etc/resolv.conf 同样能够达到自定义 DNS 的目的。

示例文件如下: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100
gateway 192.168.0.1
netmask 255.255.255.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