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自定电子邮件域名使用指南

By | 2022年5月28日

自定电子邮件域名是 iCloud+ 所附带的一项免费服务,在订阅任意级别的 iCloud 套餐计划后即可使用。这项服务允许用户绑定最多五个域名,每个域名最多三个邮箱地址。对于个人来说,如果你已经在订阅 iCloud 服务又正好有域名邮箱的需求,那么不妨一试。

1.添加域名

首先在浏览器中登录 iCloud ,打开设置页面,点击自定电子邮件域下方的管理。按照提示输入待添加的域名。

根据个人需求和实际情况,此处既可以使用根域名,也可以使用二级域名。不过使用二级域名时,后续 DNS 解析设置需要稍作修改。

2.添加现有邮件地址

如果需要添加的域名下已经有使用中的邮箱地址,可以在此处添加。全新添加则直接点击“无电子邮件地址”即可。

3.设置域名解析

此时页面会提示需要添加的域名解析记录。

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在之前添加的是二级域名,则 MX 记录和 TXT 记录的主机名都需要填写为二级域名。

举例来说,本例中 MX 记录和 TXT 记录的主机名应该设置为 notify 。

同样的,如果是二级域名,CNAME 记录的主机名应该设置为 sig1._domainkey.主机名。

举例来说,本例中 CNAME 记录的主机名应该设置为 sig1._domainkey.notify 。

4.完成设置

如果前面的域名解析设置正确,点击完成设置后即可看到设置成功的提示。

5.添加邮箱地址

同样是在 iCloud 的设置页面,点击进入自定电子邮件域的管理页面即可添加邮箱地址。

这一步没什么好说的,按照页面提示点加号添加即可。添加好的邮箱在 iCloud 邮件中立即就可以使用了,发件和收件都没有任何问题。

6.客户端设置

如果需要使用 Outlook 等客户端收发信,以下为服务器设置:

收件服务器: imap.mail.me.com

SSL/TLS: 选中

端口: 993

发件服务器: smtp.mail.me.com

SSL/TLS: 选中

端口: 587

需要特别注意,邮箱账号需要填写为你的 iCloud 账户的主邮件地址,不能使用刚刚添加的自定义邮箱地址。如需对外发信时显示为自定义邮箱地址,需要将其设置为发件人地址。

邮箱密码则需要使用 App 专用密码,在开启两步验证后按照这篇文章生成即可。App 专用密码类似于 QQ 邮箱的授权码,与账户互相独立。

7.总结

对于已经订阅 iCloud 的用户来说,自定电子邮件确实算得上不错的福利。虽然五个域名,每域名三个邮箱的配额相比国内阿里、网易、腾讯等免费域名邮箱来说少得可怜,但好在使用上足够方便。iCloud 这边的自定电子邮件倒更像是邮箱别名,免去了不同邮箱分别去查收邮件或是设置转发的麻烦。

除此之外,理论上来说苹果的产品线应该也会更稳定,不容易出现像腾讯这样突然取消新增域名邮箱的操作发生。

2 thoughts on “iCloud 自定电子邮件域名使用指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