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定位 netcup 复活节彩蛋活动

By | 2022年4月17日

4月17日是基督宗教中的复活节,国内虽然比较无感,但复活节彩蛋却是人尽皆知的。自然各路商家也不会错过这一重要的节日,借机开展形式各样的促销活动。例如著名德国云服务商 netcup 就有每年一度的复活节寻宝活动,将一些特价套餐藏在页面里等待大家来发现。

不过目视寻找效率实在是太低,reizhi 简单研究了一下发现可以通过浏览器调试工具来快速定位 netcup 的复活节彩蛋活动,不仅省时省力而且不容易遗漏。目前彩蛋活动已经开始,如果有需要的话不妨试试。

1.开启调试工具

在浏览器中打开 netcup 网站后,按 F12 开启浏览器调试工具,并切换到 network 标签。然后在文本输入框中输入 eggs 进行筛选。

2.浏览网站

任意浏览网站,并注意右侧的调试面板。当右侧出现新的 eggs 条目时,说明当前浏览的页面存在彩蛋。

如果右侧的调试面板中累积太多条目难以分辨,可以点击 eggs 上方的禁止图标,清空历史记录。

点击切换到 Preview 标签后可以查看 Offer 的具体信息,包括价格、名称和具体的坐标值。其中 x 表示从左到右的横向位置, y 表示从上到下的垂直位置。以上图为例,该彩蛋位于页面左侧偏底部。

3.我还是找不到

部分彩蛋图标由于颜色和背景难以区分,即便知道了坐标值也很难找到。这时只需要 ctrl+a 全选网页,就能将彩蛋图标从背景中凸显出来,效果如上图所示。

祝大家寻宝愉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