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云相册抗衡iCloud

By | 2013年5月12日

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

作为老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一,5月9日,Amazon在iTunes store中发布了一款免费的照片云同步软件“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以帮助用户查看并共享在所有设备上拍摄过的照片。

每次启动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时,该软可以自动将设备“相机胶卷”中的所有新照片上传到Amazon云服务。如有需要,还可以设置为在手机网络时也上传照片。由于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刚刚发布,功能还不算全面,但仍然包括了最常用的照片分享以及设备间同步的功能。
虽然Apple已经为旗下所有IOS5以上设备配备了照片流/iCloud的功能,并且不限存储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照片流/iCloud仅能保存最近30天内的最多1000张照片。超过30天的照片将不再被同步。而Amazon Cloud Drive Photos为每位用户提供了5GB的初始免费空间,并且不限制存储时间和张数。对于需要更多空间的用户,可以年付10美元升级为高级账号,享受20GB的存储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够长久性的云存储这一特性使得mazon Cloud Drive Photos更胜照片流/iCloud一筹。
早前Amazon曾经在iTunes store推出过名为Amazon Cloud Player的app,其用途为同步用户的音乐到所有设备。而这次照片云同步软件的推出,更进一步表明了Amazon推进云计算的决心。作为云服务不遗余力的推广者,安卓版本也已经上架Google play。
虽然Amazon一直走在云计算/云服务的前列,但无论是国外亦或国内,云同步照片的应用已经屡见不鲜。而对于国内用户而言,同步速度和容量都难以与国内已有的app相匹敌。在移动平台晚来一步的Amazon,能否凭借其云计算大佬的身份后来居上,还是一个未知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