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Google I/O 2013的缺席者

By | 2013年5月16日

在今天的I/O大会上,Google公布了不少新的服务和更新。其中包括全新的Google地图,还有流媒体服务,也有全新的游戏中心等等。Google也为chrome带来了新的工具和功能,当然也少不了有关VP9和webM的消息。众多媒体都为这次I/O大会总结出了8个关键点,reizhi在这边就不重复了。但与此同时,许多被期待的消息却没有出现在这次I/O大会上。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次的Google I/O大会都缺了点什么。

1.新的Android版本
作为Google旗下极其重要的一个项目,Android并没有在这次I/O大会上获得任何更新。无论是4.3还是5.0,都丝毫没有踪影。目前已经激活的安卓设备数量达到了9亿,Google play下载次数更是超过了480亿次,Android已经从一个小众平台跃升成为了能与IOS相提并论的移动系统。经历了5年的磨砺成长,Android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就目前而言,Google似乎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app生态环境和开发环境的的优化上,这也许是Android更新缺席I/O大会的原因之一。
2.新的Android设备
因为本次I/O大会并没有发布新的Android版本,所以没有任何新的Android设备现身也是情理之中的。虽然新的Chrome Pixel以及新的Nexus都出现在了展会上,但它们却并不是首次发布。没有了新的软件更新和新的硬件设备,不得不说有些遗憾。
3.Chrome OS的重大更新
很显然这次的I/O大会上,Chrome成为了大家的焦点。移动端Chrome的强化,webM和webP的支持更新,都是值得称道的亮点。但Chrome OS却没有获得任何关键性的更新。作为关键词之一的流媒体服务,出现在了Chrome OS的更新列表上。但相比去年的I/O大会,Chrome OS显然被冷落了许多。或许Google认为Chrome OS的开发已经趋近完善,不再需要频繁的更新支持。
4.Google glass
作为Google今年最具科技感、最GEEK的产品Google glass(谷歌眼镜),意外的缺席了本次I/O大会。前不久Google刚刚为谷歌眼镜提供了软件更新,但这次I/O大会上只字未提。也许Google glass的确很酷,但这不是Google公司的未来方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