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brake 优秀开源视频转换软件

By | 2013年5月26日

它叫handbreak,但却不是手刹的意思,它是一款优秀的开源视频转换软件。与大量的X264 GUI软件不同的是,handbreak不仅支持Windows平台,更是提供了MAC OS以及Ubuntu版本。在最近一次更新后,handbreak功能性以及易用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值得推荐给大家使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handbreak还提供了Quicksync以及OpenCL测试版供下载。

handbreak 下载地址 http://handbrake.fr/downloads.php

handbreak主界面被分为两大块:右侧的边栏区域提供了一些内置的设置模板供快速调用,同时也可以自行编辑添加;左侧则是视频转换设置区域,各类别的设置项通过选项卡予以分割,清晰明了。handbreak支持三种编码格式,分别为X264,MPEG2和MPEG4,足以应对绝大多数日常转码所需。虽然软件并没有提供视频剪辑的功能,但可以通过手动输入时间段的方式进行分割。

此外,软件还提供了不少视频微调设置,十分的方便。视频裁剪、滤镜、字幕等功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音频和字幕都支持多重添加。较为可惜的是,虽然音频转码提供了包括ffmpeg,lame等诸多编码器,但却没有提供常用的neroAAC编码。

如果对于视频编码已经十分熟悉的话,可以启用高级选项,在advanced选项卡中提供了非常详尽的X264参数设置。而如果不想操心太多,直接使用右侧的内置模板也是不错的。

在handbreak软件的最上方提供了一排快捷按钮。preview可以在正式转码之前进行预览,避免因为设置错误而白白浪费转码时间。当一切设置妥当之后,点击add to queue即可将当前任务加入到任务队列中。show queue可以显示当前的任务队列,点击start开始转换。当然转码完成后退出或关机选项也是必不可少的。

虽然开源转码软件meGUI也十分优秀,但却需要自行编写AVS,使用起来略为不便。同时多字幕多音轨也是meGUI暂时不支持的。但handbreak似乎使用了重新打包的X264或者是自行编译的版本,故并不能手动更新X264编码器,需要等待官方更新。不过总体来说,handbreak作为mediacoder以及meGUI的补充工具还是十分不错的。

One thought on “Handbrake 优秀开源视频转换软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