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炬——Intel第四代核显规格公布

By | 2013年5月5日

Intel近日正式公布了第四代core i处理器核芯显卡的详细技术规格,涵盖笔记本、超极本以及桌面系统。第四代核芯显卡将分为三个系列,并且首次有了自己的名字:Iris,中文名:锐炬。

按照Intel官方的说法,第四代核芯显卡将为用户带来“令人瞠目的视觉体验”,并将取代大多数的入门及中低端独立显卡。在四代核显的三个系列中,15W版GT3将用于低功耗处理器及超极本;28W版GT3将用于笔记本和桌面平台;而最高端的GT3e只会在移动平台出现,在CPU封装中更是会加入嵌入式显存,或者被称为四级缓存。在目前的核显平台中,共享显存在主内存中划分。由于总线和内存频率的限制,核显系统的共享显存效能很低。如果将部分显存直接嵌入在CPU封装中,显存效率将大大提升。

四代核显中,移动平台系列将2倍于前代产品,而桌面版将是3倍。而新一代的Quick Sync技术对于视频的处理速度会更快。标准支持方面,四代核显兼容DX11.1、OpenCL 1.2、OpenGL 4.0,支持核显三屏输出以及增强的4K2K解码性能。

reizhi点评:Intel的核显规格仍然是这么的“浮夸”,虽然历代产品都有“洗心革面”之势,但终究都反响平平。这其中除了消费者对于核显认知不够,Intel驱动部门也是有很大责任的。如果核显驱动能再给力一点,我相信性能还能再提升一段。另一方面,核显性能的提高带来的是成本的上涨,而桌面平台将不再配备顶级核显。至于移动平台,老黄早就准备好了“半马甲”的700M系列。对于厂商而言,在包装盒上印上“核显”二字是略显寒酸的,哪怕配上个610M,消费者的认可度也会高出许多。于是乎核显只能屈才扮演着“低功耗”的角色。桌面平台Intel更是拿不出手,APU完善的产品线和驱动程序,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追得上的。剩下的Quick Sync和4K解码,才是真正有用的东西。

总结:亮点不多,赶超仍需时日。

5 thoughts on “锐炬——Intel第四代核显规格公布

    1. reizhi Post author

      三代跑分介于9600和9800之间,游戏性能达不到

      Reply
  1. 喵了个咪

    驱动跟不上 没有厂商愿意针对性优化意义不大吧..

    Repl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