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送设备健康助手补丁

By | 2014年4月23日

Windows update 于昨天上线了一个名为“设备健康助手”的可选补丁,乍一看似乎是和健康有关系。时下可穿戴硬件越来越火,reizhi 起初认为微软也准备与时俱进,为 Windows 提供可穿戴类设备/传感器提供支持。在点击详细信息后进入了这个网页,对于微软设备健康助手做出了详细说明。令人大失所望的是,这里的健康指的并不是身体健康,而是设备安全健康度。

Device Health 可选补丁包为 Windows 增加了部分 API 接口,仅供通过认证的合作伙伴调用。合作伙伴可以通过这些服务提升用户的交易安全性。设备健康助手提供的服务包括识别用户设备的基本信息、安全软件健康度以及其他安全相关的设置。

设备健康助手补丁支持自 Windows XP SP3 以来的所有家庭操作系统,但在 XP 以及 Windows8.1 平台上仅支持32位版本系统。再在点击接受并安装后,200K的更新很快安装完成。但在控制面板以及program files下并未找到任何新增内容。reizhi推测该API能够在未来为U盾以及其它安全设备提供更高等级的防护能力。由于是可选补丁,该补丁能够通过控制面板直接卸载。

由于是可选补丁,建议大家按需安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