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QQ轻聊版升级到TIM

By | 2017年7月2日

大概是因为 QQ 轻聊版即将被抛弃,最近腾讯开始强制版本升级。即便在设置中选择了“有安全更新时提醒我,不自动安装”,QQ 轻聊版还是会自动下载 TIM 安装包并且自卸载升级到 TIM。reizhi 还是比较习惯轻聊版的手感,经过一番研究找到了禁止升级的方法,并且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软件,也不需要更改路由器的设置。

需要注意,一下操作需要关闭 QQ 后操作。

首先打开 QQ 轻聊版的安装目录,默认位于: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如果安装时修改了的话,可以在桌面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打开文件所在位置”。

如果你的 QQ 轻聊版已经被强制卸载的话,需要下载并重新安装。在此处应有 TIM 文件夹,选中后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如果没有的话,新建一个。

随后切换到安全选项卡,点击高级,并在新窗口中点击“禁用继承”。此时会弹出新的窗口,点击“从此对象中删除所有已继承的权限”。最后一路确定保存。

最后我们进入 QQ 轻聊版文件夹(默认位置:C:\Program Files (x86)\Tencent\QQLite\Bin),删除 QQScLauncher.exe 和 Tencentdl.exe ,将 QQ.exe 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就大功告成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滑动到最右以进行验证 *